闽南网5月30日讯 昨日上午9点,多位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丰泽区云盛路来了多名执法人员,在没拉警戒线、通知车主挪车,甚至没有通知违建主人的情况下,拆违作业,把一辆停在违建楼下的轿车、电线砸坏。

拆违掉落的砖块砸坏黑色小车拆违掉落的砖块砸坏黑色小车

  违建是云盛路59号对面的一栋3层楼高的砖房,第3层靠路边的墙体被推倒,且没有任何警戒措施,摇摇欲坠。楼层下的电线也被破坏。

  房主称,这栋房子出租给一户人家,自己一家人则住在附近。“拆墙之前没有人告诉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收到整改通知书,楼下的车是过路人停的。”

  而楼下停着的这辆黑色小车,后挡风玻璃被砸成窟窿,车头破损,车前盖还压着一块砖头,车身周边也都是砖头。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车主李先生。李先生说,他上午8点多才刚把车停在路边,还特意留下一个过道给其他车辆通行,记者打电话给他之前,并没有人通知过他挪车。

  泉州市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朱姓负责人表示,因为这栋民房的第3层属于违建,上午他们确实到现场执法。

  对于为何没通知房主就进行拆违?朱姓负责人说,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模板还是湿湿的,这一行为属于节假日抢建。根据相关文件,执法局可现场执法。

  至于为何没有通知车主挪车就拆违?朱姓负责人表示,是节假日,就算打了也没人会接,正常情况下,他们拆违墙体是会向内倒的,砸到车是意外,目前城管已报警。(海都记者 黄晓蓉 黄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