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英文网上线启动(图:中国日报)

  晋江新闻网9月23日讯 “让世界了解晋江,让晋江走向世界。”21日晚,由中国日报网与晋江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晋江英文网(en.jinjiang.gov.cn)正式上线, 向海外200多个国家(地区)同步开放,旨在搭建晋江与世界的交流平台,为晋江市国际化之路牵线搭桥。

  晋江是品牌之都、创业之城,对外贸易繁荣。晋江英文网上线后,大到投资、旅游、学习,小到就医、饮食,都可以从网站找到咨询和服务渠道。晋江是 著名侨乡,海外华侨、华人多达300万。晋江英文网除了能让老一辈华侨关注晋江的实时动态外,也能让更多“侨二代”“侨三代”更全面了解晋江,唤起家乡归属感。

  晋江英文网共设有六个栏目,栏目设置动静结合,内容包罗万象。

  晋江印象(About)栏目包括晋江概况、海丝起点、品牌之都、著名侨乡等内容,主要介绍晋江基本情况,概括晋江的城市特点。

  新闻中心(News)有三块内容。“最新新闻”将及时跟进晋江本地的各类经济社会新闻;“专题报道”分为“活力晋江”及2015年鞋博会专题两 部分。前者通过一组精美照片展现晋江蓬勃发展的各项体育赛事,后者以专业视角解读鞋博会这一业界盛会;“视频栏目”包含晋江宣传片及央视拍摄的晋江印象的 旅游和木偶戏视频。

  文化历史(Culture)共分为民俗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建筑及学习闽南语四部分,详细介绍晋江的民俗文化、标志性建筑燕尾脊古民居等。

  乐居晋江(Service)汇聚各类实用信息,涵盖常用电话、文化场馆、签证指南、医院、学校及银行等,对外国友人在晋江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商务投资(Business)向境外投资者介绍晋江的商务环境和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展示晋江作为品牌之都的强劲实力。内容分为投资环境、产业导向、发展载体、优惠政策、投资服务、明星企业和跨境电商。

  美丽晋江(Visiting)是外国友人在晋江的旅游宝典,详细介绍了晋江各类风景名胜区、特色饮食和交通出行,并重点推荐一批中高档次的酒店、旅行社及购物商场。

  晋江英文网上线后,将位于中国日报网的首页和地方频道显著位置,并拥有国家最高级别的网站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