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品骑行魅力 助推全民健身

  为打造晋江体育城市品牌,带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丰富晋江新型城镇化内涵,展现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成果和品牌之都、文明城市的独特魅力,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批准,361°杯第二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将于10月25日上午8:30分在晋江体育中心广场鸣枪开赛。组委会特别邀请晋江籍优秀运动员、体操世界冠军林超攀出席开幕仪式,为自行车赛加油助阵!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体育局协办,福建邱基金自行车竞赛有限公司执行,中桥文化传媒(福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招商机构。

  361°杯第二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是晋江市委市政府高水平、高规格全力打造的城市体育品牌赛事,也是晋江2014年继成功承办CBA篮球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亚洲沙滩排球

  锦标赛后,精心推出的又一重大体育赛事。

  本次赛事参赛人数约600人,大赛共设置了公路精英组、公路专业组、男子山地车组、女子山地车组等4个组别,大赛总奖金205500元,是目前福建省内规模最大、赛事奖金最高的自行车赛事之一,吸引来自13个国家的实力强队和顶尖车手加盟参赛。其中,公路精英组不仅汇聚了QUICK快客中国车队、星海昌龙中国车队、specialized(闪电)中国车队、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等20支全国顶级俱乐部车队,极具竞争力的BH-Spiuk中国车队也加入赛事,值得关注的是该车队选手均为晋江本地工作和生活的自行车爱好者。

  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塞尔维亚玫塔拉克队、荷兰北荷兰省队、CCN混合队、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队等9支国际俱乐部车队,共汇聚来自美国、荷兰、德国、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意大利、新西兰、斯里兰卡、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12个国家的近50名外籍车手参与。

  此外,10支国内实力强劲的专业自行车队,将在公路专业组比赛上角逐。400多名山地车爱好者将参加男子山地车组、女子山地车组等2个组别的比赛。

  与上一届赛事相同,今年的比赛仍采取城市绕圈赛形式,起终点均设置在晋江市体育中心西大门,单圈赛道为10公里,最长赛程为60公里,行进路线为:晋江市体育中心(西大门起点)

  -世纪大道--湖光西路--泉安路-福兴路-世纪大道-晋江市体育中心(西大门终点)。

  国内外实力车手同台竞技的创新平台,大大提升了赛事观赏度,对于中国业余自行车坛的实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为丰富赛事内容和内涵,打造车迷狂欢派对,本次组委会特地在晋江文化中心举办主题为“大美晋江•魅力骑行”的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届时将有自行车装备展示和自行车慢骑、定骑、障碍赛等趣味赛,欢迎广大市民和车友前往观看并踊跃参与。

  在比赛期间,将对晋江市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其中,10月25日8时至14时30分,赛道全线封闭,禁止行人车辆通行及停车。请市民及时了解和掌握赛事发布的信息,文明出行,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