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将于10月25日在厦门海沧区举行开幕仪式,据悉,届时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台湾嘉宾将出席开幕仪式。目前,乐活节的部分分项活动已经开始进行。

  去年,厦门携手台湾,共同举办2014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活动吸引了两岸近250万民众直接参与当中,通过网络方式参与则超过一亿人次。乐活节的举办推进了两岸民众关于生活方式的交流,成为两岸共建共享的温馨平台。

  今年两岸(厦门)乐活节将在此基础上,本届乐活节将围绕“健康、快乐、环保、可持续”的乐活精神,设置乐业、乐艺、乐动、乐善四大活动版块,共25个分项活动。在保留2015海峡两岸海峡汉字节、路跑、等品牌活动外,增加了2015厦门国际女子高尔夫公开赛等有影响力的活动,游客市民可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参加活动,体验乐活。

  此外,本届乐活节更加注重青年群体的交流,其中“乐业”板块是为了激励青年创业激情,为青年创业搭建增长才干的平台提供服务,“乐艺”板块能青年群体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文化的熏陶和感染,从而享受艺术带来的身心愉悦,“乐动”板块则是通过运动使青年增强体质;“乐善”板块弘扬奉献、孝道及参与社会公益的活动。本届乐活节为两岸青年提供一个展示自身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乐活以青年为主体,凸显青年,这才是乐活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曹放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