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厦门空管站顺利完成了ATS运行管理系统的硬件升级工作。ATS运行管理系统新终端的部署,将有助于提高厦门地区的空中交通服务能力,提升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提升厦门会晤空管保障质量。

  截止今年7月份,“ATS运行管理系统”运行时间已超过8年,期间虽然进行了三次大规模软件改进和优化,但大部分终端硬件没有更换,导致硬件故障频发。为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厦门空管站自筹资金,对ATS系统进行了全面的硬件升级。此次升级过程中,各终端还统一安装了网络版杀毒软件,关键网络节点增配了硬件防火墙和串口服务器,提升了系统防病毒和防网络攻击的能力。

  该系统是厦门空管站自2008年开始历时9年滚动研发而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交通服务管理应用系统。系统以效能管理为目标,以数据挖掘为基础,以过程控制为手段,是一个面向空管运行和管理的综合性电子平台。该系统于2015年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目前,ATS系统除了在厦门空管站部署外,其用户扩展至厦门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机场公安分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厦门分公司、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军航漳州指挥所司令部等多家军民航单位,对于促进厦门地区民航飞行安全与正常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厦门空管站(黄俊祥  杨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