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了解到,为了方便企业和市民,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将携手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尽快实现行政服务中心(国际航运中心A、C栋及海沧办事大厅)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

  据悉,作为2017年自贸委为民办实事项目,行政服务中心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将满足园区企业和市民上网需求,将有利于实现园区业务办理的移动互联网化,提高业务申办处理效率,为建设智慧园区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

  高速接入的智能网络

  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量身打造了起点300M的精品带宽接入,各点均采用双线热备份,并支持高峰期自动智能提速,瞬时网速可达千兆,确保办事大厅的网络一直处于畅通状态。

  领先全国的网络技术

  此次WIFI网络覆盖项目采用国内领先技术,首次实现高密度AP(无线访问接入点)覆盖,在空间流、工作模式、拓扑设计方面达到或超过同类项目水平,并取得国家100个以上视频应用无卡顿认证。此外,AC(无线访问控制器)支持N+M热备份,一台AC宕机不影响虚拟AC工作。

  安全可靠的技术支持

  中国电信的WIFI网络系统满足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要求,具备身份鉴别、上网行为审计、违法行为拦截、记录地址转换等功能,可实现上网实名制,最大限度减少利用互联网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专业高效的服务保障

  该项目以中国电信专业网络保障团队为基石,技术人员每季度对系统的主要设备进行技术性能检测,输出季度运营分析报告;系统设备发生故障后2小时内完成诊断故障原因,在24小时内恢复正常;每半年提供网络调优服务,根据需要进行设备点位调整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