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安踏携手聚划算打造的#汤普森一呼万in#活动正式在安踏天猫旗舰店开团,双方借力NBA总冠军克莱•汤普森这一顶级IP,旨在打造一场引爆全网的“线上汤普森中国行”饕餮盛宴,吸引无数球迷和亿万网友一起参与并分享“汤神”IP红利。

  “从6月初开始的“要疯”篮球大篷车路演,到6月28日—30日三天促销预热,再到7月1日正式开团以及后续三天的持续售卖,聚划算向安踏提供了最顶配的流量和资源,并为安踏开通主题团购专场,而安踏更是给消费者和球迷则带去最尖叫的巨星和最惊喜的专属产品。”安踏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终的数据印证了活动的成功——截止到7月4日,#汤普森一呼万in#在微博话题阅读量将近6000万人次,店铺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40万,且有超过15万的粉丝参与了直播评论,整个活动安踏天猫旗舰店新增粉丝数超过45万,销售额更是远超预期!

  强强联手,安踏汤普森中国行“一呼万in”

  微博和微信之后,互联网一直在寻找下一个自媒体新秀,网络直播和短视频曾一度被视为下一个风口。而由阿里聚划算平台启动的“一呼万in”项目,却为广大商家提供了另一个可能——网店很可能是自媒体的下一个爆点。

  “相比微博、微信、视频和直播这些平台都存在的粉丝变现难题,店铺的粉丝显得更直接,因为他们本来就是这个品牌或产品的粉丝。”负责本次“一呼万in”项目的聚划算方面负责人钧文认为,网店媒体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它最终目的就是占据消费者碎片化时间,这意味着给商家带来更多的的流量和销量。

  据悉,“一呼万in”项目解决了大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互动点的症结,用明星IP、热点+品牌的双引力,产生话题内容与消费者零距离互动,满足粉丝需求的同时,也达到了品牌传播和拉动销售的目的。此前,聚划算已携手薛之谦、杨千嬅等明星成功打造了多个品牌活动,实现了“品牌+平台+粉丝”三方共赢。

  “品牌的角色现在必须有所转变,我们品牌应该尝试着成为连接明星和粉丝之间的桥梁。”在安踏电商负责人看来,品牌应该起到粘合剂的作用,在这一过程中让消费的过程自然而然的发生。该负责人举例告诉记者,在这次汤普森中国行郑州站,机场有一个男孩全身上下穿的都是安踏为汤普森定制的产品,有的还是非量产版的。通过安踏的产品,明星和粉丝的关系能更贴近,最终就会演变为自发的购买行为。

  一直以来,阿里集团都没有掩盖其在互联网社交和媒体上发力的意图。聚划算的“一呼万in”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它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的活动,将明星、粉丝与品牌紧密连接在一起,并在这一过程中引导品牌将自身的电商平台媒体化,来增强消费者与品牌的粘性。

  粉丝共享,“品牌+平台”全面升级

  作为安踏代言人,克莱•汤普森带着总冠军光环开启了中国行活动。借着这一巨星IP,安踏电商携手聚划算启动了#汤普森一呼万in#的主题系列活动,并在广州举行一场全程由汤普森参与的全国篮球决赛,将整个活动推向最高潮。

  #汤普森一呼万in#活动开启后,这一话题在微博上的浏览量已经将近6000万次,安踏天猫旗舰店也对整个汤普森中国行活动进行了直播,直播观看人数也超过40万,直接给安踏店铺新增粉丝数超过45万。同时,安踏电商在天猫旗舰店结合#汤普森一呼万in#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小活动,如将自己投三分的短视频上传平台,每投中一个就可以获得店铺的购物券红包等,优胜者有机会亲临广州活动现场与巨星互动,这些活动为店铺带来了大量的人气和流量。在上传投三分短视频互动中,一个小女孩无比精准的投篮技术就吸引了大量的观看和讨论。

  作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领导品牌,安踏旗下拥有众多的体育和明星资源,这也让其在媒体化上更具优势。无论是各种热点赛事或明星IP,以及粉丝自创的内容,都足以在未来为其电商平台提供源源不断的内容。

  “如果说线下是通过占据空间来抢占消费者,那线上就是通过抢占碎片化的时间来占据消费者。”钧文对电商平台的媒体化很有信心,他认为:“也许在不久的未来,你想关注一场比赛、一个明星或一件新品,最先想到的不是打开电视,不是微博、微信,也不是朋友圈、公众号,而是打开天猫、淘宝、聚划算••••••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谁说不可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