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厦门空管站供配电设备可靠性,落实供配电设备配置要求,深入排查动力设备安全隐患,为今年“厦门会晤”空管保障打好坚实的基础,近日厦门空管站接受了华东空管局通专家组为期三天的动力专业专项检查。

  本次动力专业专项检查,以检查台站供配电设备配置、专业运行管理、人员资质管理三个方面为重点。专家组按照“严、细、实”的要求,以严谨负责、细致入微的态度对厦门空管站动力专业的系统设备、现场运行、应急预案、培训考核等2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号脉。专家组不只对在相对困难的条件下,动力设备室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准确指出了在硬件配置、运行管理等方面尚存一些不足之处和有待改进之地,更是为技术保障部动力专业后续优化提升给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宝贵建议。为此,技术保障部迅速行动,立即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应的整改任务分解表,细化各项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限期督办整改,确保这次未雨绸缪的专项检查效果落到实处。

  动力设备室全体成员不仅把这次检查当做一次动力专业的大考,更是把住这次学习提高的有利时机,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汲取专家们宝贵的实战经验和集体智慧,为今后动力设备运行管理、个人业务能力提高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技术保障部拟通过及时有效的整改,进一步夯实空管站动力设备运行保障基础。

 来源:厦门空管站(文/图  李学军/花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