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同安将成为艺人培养的摇篮基地之一。27日,大娱艺星暨华策大娱艺人孵化中心入驻同安文化产业园(方特园区)签约仪式举行。今后,华策集团、大娱文化将把演艺新人输送到同安文化产业园的艺人孵化中心进行深度培训。

  同安别称“银城”,拥有千年历史,也是厦门文化原点、闽学文化源头。为实现同安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更好地发挥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的集聚、孵化作用,同安区拟依托华强方特厦门文化产业基地,引入动漫、影视等相关产业,带动同安文化产业园发展。

  据悉,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也在同安建立了华强方特厦门产业园,《熊出没》《俑之城》等动漫、电影的部分制作在此完成,主题公园、主题酒店、大型旅游区、旅游商业区等工程项目的专业方案设计也由产业园独立完成的。未来,华强方特集团还将逐渐加大厦门产业园大电影、动漫、设计院的业务量,扩充技术团队,将这里打造成代表中国文化产业最高水平的产业园区。

  (通讯员 余雪燕 图 陈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