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交通银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副行长于亚利,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行长刘连舸、副行长孙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银团贷款、结算代理、贸易融资等领域的合作。交通银行将发挥在海内外分支机构和综合金融服务方面的优势,充分依托进出口银行对外合作的经验以及独特的金融政策资源,双方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交通银行是中国现存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金融品牌,作为中国主要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交通银行以“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为发展战略,依托集团优势,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截至2016年末,交通银行资产规模达人民币84,031.66亿元,较年初增长17.44%,构筑了未来利润增长的坚实基础。2016年交行连续八年跻身《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营业收入排名第153位,较上年提升37位;列《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全球千家大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13位,较上年提升4位,连续三年跻身全球银行20强。在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中,截至2016年末,交行已向境内千余个“一带一路”项目累计投放贷款逾3000亿元。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银行。依托国家信用支持,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交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交通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在落实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一带一路”倡议和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国有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业务合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