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讯 当艺术遇见豪车,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这几天,“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作品展”正于厦门在东方艺术馆精彩上演。

  据介绍,这场由22位厦大艺术名家带来的“艺术盛宴”,一经推出就受到业界关注。在东方艺术馆的“艺术特质”,也因此受到瞩目。

  如今,这场艺术展览又迎来了一位“新朋友”参与。3月31日晚,在东方艺术馆携手宾利Bentley,在馆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眼界,定义版图——全新宾利慕尚长轴距版福建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宾利推出慕尚长轴距版,是百年宾利造车精髓的全新旗舰车型,更能满足中国车主对于奢华与性能的极致追求,甚至被业界誉为“艺术座驾”。

  当晚,在众人期待下,全新宾利慕尚长轴距版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灯光闪耀下,与馆内的艺术名作相互辉映,璀璨夺目,令人惊叹。

  有人说,这是一场世界级名车与名家艺术展的完美“邂逅”,更是宾利打造“艺术座驾”的一次经典之举。

  那么,一边是世界顶级豪车,一边是全新的生活艺术馆。两者因何“结缘”?

  对此,在东方艺术馆负责人说,两大品牌较高的内在“契合度”,是促成此次合作的重要原因。

  爱车人士想必都听说过宾利。这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超豪华汽车制造商。不久前,宾利与世界闻名的钢琴制造商鲍德温Baldwin合作,在中国23个城市开展宾利Bentley慕尚加长限量版豪车首发活动。而此次活动的福建站发布会,就设在了厦门在东方艺术馆。

  谈及此次合作,宾利厦门相关人士说,之所以选择在“在东方”举办发布会,正是看中了这座艺术馆的定位。尤其是其独特的“艺术特质”与宾利的“艺术座驾”概念相当匹配。

  的确如此。作为福建艺术馆界的“新秀”,在东方艺术馆是一个艺术与生活方式融合的艺术空间,被誉为是福建首座集音乐演出、艺术展览、创意美食、美学生活、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复合型艺术馆,是以精致的艺术表现手法铸造的艺术高地、时尚地标、音乐潮流的都会“新地标”。

  目前,这家艺术馆位于厦门市环岛东路1697号,毗邻建发JFC、厦门金融中心等高端商务区,厦门最负盛名的环岛路沙滩就在不远处。

  在这里,在东方以收敛朴质的格调贯穿于设计,构建了一处关于“慢生活”的隐世美学场域。

  据介绍,该美术馆将于4月16日正式开启。为迎接艺术馆诞生,从3月3日到4月26日,在东方艺术馆特意举办了多场音乐、艺术类活动,其中之一便是“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作品展”。

  这场展览共展出22位厦大知名美术系教师带来的近200件艺术精品,包括王来文(特邀)、张立平、陈金华、吴荣华等名家名作,被认为是厦大名师近年来罕见的一次精品联合展览。

  接受采访时,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管理教研室主任钱陈翔介绍,此次在“在东方”展馆开幕之际策划展览,一是希望站在东方独特的精神和美学立场上,共同思考探讨中国艺术的未来之路;二是厦门大学美术系教师们在油画、漆画、雕塑、国画四个美术领域上,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都取得了相当重要的成绩,影响巨大。而本次展览即是将其学术及教学成果做一集中展示。

  他也强调,“在此背景下,我们与宾利携手共同举办此次发布会,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世界名车品牌助力此次艺术展,另外,也想通过活动为4月16日的在东方艺术馆开幕进行造势。”在东方艺术馆负责人说,未来,在东方还将引进更多高品质的艺术、音乐类活动,打造更多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