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由我看网和今日明日影业带来的腾讯独播电影《妖宴》的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泉州召开。

  作为腾讯视频的独播电影,《妖宴》出自有着玄幻风向标之称的S级金牌编剧叶树之手,由第8代新锐导演岳鹏执导,曾出演过《美人心计》、《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楚汉传奇》、《灵魂摆渡3》、《迫在眉睫》的青年演员孙尔辰搭档同样已有多部影视作品的女演员白云出演。

  近年来,玄幻剧作为金矿型的题材,每年都有一两部脱颖而出。

  作为一部融合了校园与虚拟时空穿越的玄幻剧,岳鹏介绍说,“每个人心中都有善和恶的不同面,本质上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第三空间,这几年的电影市场玄幻不息正是基于这样的广阔市场基础。”

  主演孙尔辰和白云认为,“每个人心里可能都有一场妖宴。”要演出人性的复杂度,也令他们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岳鹏透露,素有中国玄幻风向标之称的叶树,在《妖宴》的创作期间甚至一度抑郁,而腾讯视频前期也在剧本打磨阶段就订下了独播合作,力顶叶树的挑战自我极限之作,个中精彩令人期待。

  对叶树和岳鹏的前期磨合,来自我看网的负责人用《妖宴》的立意进行了回答,“善总是能在最艰难的时候超越恶,这是人性的光辉!”这一回答颇具想象空间,不知道编剧和导演在创作阶段有着怎样的“磨合”,这一悬念也将留在《妖宴》正式上映时得以解答。

  我看网是国内第一家专业制影人与观众充分互动、共创票房、分享影视新财富的产业互动平台。《妖宴》是与以往不同、将花重金在特技制作上的2017年网大电影院线化的代表,当天有各界社会人士600多人到场参加了《妖宴》的开机发布会。

  《妖宴》的创作,率先应用了专业制影人与观影人从题材调研、演员选择到发行推广的“联合众创票房”模式,作为连接纽带的我看网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应用普遍发达的今天,电影不再只是少数人的专利,我看网的使命就是让所有的观影爱好者都能够了解电影、参与电影,通过众创票房,充分享受电影带来的物质与精神双财富。

  岳鹏说此次的新闻发布会选择泉州,因为泉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妖宴》全体主创主演都非常认同“我看网”以影视带动文化的做法,也是对中国影视在“文化立国”时代全新突破的实际行动支持!

  据悉,专业制影人与大众观影人联合“参与电影、共创文化、分享财富”的模式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金牌编剧叶树也正在着手打造2017年心学力作——《VR推理战记》(暂定名),同样得到了来自各大内容平台的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