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北京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卫军陪同北京市科委相关领导一行到北大医疗产业园、就园区内的企业发展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好生一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施紫雄先生做为园区企业代表应邀进行详细汇报。

左二:北京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张卫军  
右一:好生一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施紫雄左二:北京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张卫军  右一:好生一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施紫雄

  当天,北大医疗产业园总经理李海生首先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产业园近年的运营和发展情况。北大医疗产业园位于北京市重点规划的北部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是首都北京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前沿技术研发和服务中心、也是临床与科研互动医疗产业服务中心。

右一:好生一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施紫雄  
右二:北大医疗产业园总经理 李海生右一:好生一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施紫雄  右二:北大医疗产业园总经理 李海生

   自2014年底开园以来,北大医疗产业园一直致力于创新孵化平台的打造。目前,园区共入驻生物医药行业企业110余家,涉及新药研发、基因检测、细胞治疗、医疗器械、健康管理等细分领域。众多创业企业的入驻,形成了北大医疗产业园良好的产业集聚,北大医学部重点实验室的进驻,更让产业园的集群效应充分显现,园区已初步形成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好生一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施紫雄先生的专题工作汇报。作为国内首家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设立的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有效降低人类癌症发病率”为核心己任,先后在北京昌平、亦庄以及上海建立了三个核心技术中心。未来三年内,好生一百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新设立5个示范体验中心,30个标准体验中心和3000个远程解读终端。

  谈到公司的创立理念,施紫雄总裁表示,近些年来,癌症高发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由于早期难诊断、晚期难治愈的特点,癌症已然发展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但幸运的是,70%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通过超早期的科学干预而进行有效预防的。也因此,好生一百整合全球最优医疗资源与科学技术,推出了“癌症0级预防计划”,通过“测、管、赔”三大核心步骤,把患癌风险降到最低。首先,凭借国际领先的高通量二代测序技术对个体基因数据进行精密分析、博士级专业解读,精准掌握个体患癌风险。再者,针对这些风险制定个体化精准健康管理方案,从基因检测报告、禁忌报告、体检建议报告及营养膳食建议报告四个方面来进行精准健康管理。同时,如果在好生一百的“癌症0级预防计划”的管理下仍然不幸罹患相关癌症,好生一百将给予每个单病种20万的赔付。

  施紫雄总裁同时表示,入驻北大医疗产业园,是好生一百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开放性平台的关键一步,也是好生一百不断完善产品、深化终端服务的源头工程。好生一百将不断提升自我科研能力与服务水平,有效推动好生一百“癌症0级预防计划”及“健康中国带领者”工程的落地实施,真正为客户提供触手可及的癌症0级预防服务,帮助客户预知风险、防范风险和管理风险。

  调研组对好生一百的发展思路与社会责任感做出了充分肯定,期待好生一百能在未来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实现“有效降低人类癌症发病率”的宏大目标不懈努力,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