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省政府公布高尔夫球场整治结果:漳州有多家高尔夫球场被整改。

  据悉,全省共有高尔夫球场18个,其中厦门东坪山高尔夫球场被责令取缔,已停止经营行为,土地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消除了球场特征,拆除了违法违规建筑物。

  泉州台商投资区高尔夫球场被责令撤销,已停止各类建设和经营活动,并按照地方政府和部门要求消除了球场特征。

  此外,另有16个球场被要求整改,其中,福州晋安登云高尔夫球场已被地方政府和企业主动关闭,球场项目已不存在;15个球场已进行整改,其中包括漳州市的4家。

  分别是:

  漳州中冶海西国际高尔夫球场

  漳州东南花都高尔夫球场

  漳州古雷半岛高尔夫球场

  漳州南太武高尔夫球场

  据了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部署,我省各级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清理整治措施,并对清理整治结果进行了全面核查。目前,清理整治及全面核查工作已经完成,取缔、撤销、整改等清理整治任务已基本落实到位。

  这些被整改的球场,退出了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占用的少量耕地,退出了占用的天然林和国家级公益林地,土地复耕、恢复植被后返还给原农村集体组织或原耕作(经营)者,球场排放污染物达到了相关环保标准,消除了防洪隐患,严格了节水措施,规范了取水行为,并依法依规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海峡导报记者 萧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