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礁慈济宫之前举行“新春‘乞龟祈福’求平安”仪式。(资料图片)林广明 摄

  猴年初一,小朋友在海沧景区游玩。 (资料图片)林广明摄

  去年春节,市民到青礁慈济宫喝“慈济平安茶”。林广明 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晨报记者庄乌沉实习生林思佳通讯员杜晋)海沧区用嘉年华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到海沧“过大年”。这些活动,既有海沧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又有特色亮点演出的引入,既有运动养生的休闲活动,也有亲子互动的丰富体验,使每个到海沧的人无论走到哪一处,都能感受到新春魅力,享受“最正宗的年味”。

  这个春节,海沧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记者近日从海沧区了解到,从1月29日(正月初二)开始,“海沧过大年·畅享新年味”春节嘉年华在海沧区市民广场盛大开幕,“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的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满足市民、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等需求。

  “这些活动植根于海沧优秀深厚的民俗文化,全面联动海沧旅游资源,将向市民及游客全面展示海沧新城风貌,打造海沧旅游节庆品牌,传承海沧耕读文化,推动海沧旅游发展。”海沧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

  “6+1”模式

  8888元等你抢

  据了解,此次海沧春节嘉年华活动以海沧市民广场作为主会场,青礁慈济宫及院前社、厦门儿童公园、天竺山景区、阿罗海城市广场、海沧体育中心、海沧四大商圈作为分会场,每日设有不同的特色活动,因地制宜,集趣味、传统、亲子、运动等于一体,让市民和游客“读享年味”、“童享年味”、“悦享年味”、“众享年味”、“动享年味”、“购享年味”。

  据介绍,为丰富佳节期间活动内容,海沧还同步开展“海沧过大年”手机微拍大赛,市民和游客可通过手机取景,将拍摄的“海沧新年”作品提交至组委会,将有机会获得8888元现金大奖!

  特色表演

  游玩亲子两不误

  轰动全世界的劲爆互动性项目即将登陆海沧。您不用到伦敦,不用花一分钱,只需到海沧阿罗海广场,即可免费享受。记者了解到,从1月25日起,历经4年时间创作的“雨境奇幻之旅”互动性项目来到阿罗海广场,您可以感受在“瓢泼大雨”中随意走动却不“湿身”的惬意。

  春节期间,加拿大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也来到海沧,正月初三到正月初七,只要来到厦门儿童公园,人人都可成为演奏家。这个由加拿大Samajam公司全场互动的音乐亲子剧,70分钟的全场互动演出中,每位观众会领到四种乐器,在艺术家带领下,一起演奏美妙音乐!

  “这两项表演活动一经推出,便在国外受到极力追捧,一进入亚洲巡演便掀起一阵狂潮,虽然分别售价88元及188元,但仍一票难求。”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这两场表演均免费呈现给市民和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