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

  如何机智应对催婚 网友有高招

  面对父母亲戚催婚的各种奇术高招,网友们的战术也是相当齐全,一点都不含糊。你想好怎么应付催婚了吗?看看下面的方法能否助你一臂之力。

  面对父母催婚:

  方法一:真诚沟通法

  遇到喜欢催婚的父母,子女应真诚地告诉父母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理想,告诉他们自己的婚恋价值观。

  方法二:装可怜法

  当老爸老妈催婚来袭,卖个萌装个可怜,哭诉一下回家只想跟老妈老爸一起,享受家的美好。至于结婚,自己上心点吧。

  方法三:威胁法

  告诉他们你在用心挑,但是如果他们一直催,着急了你就会随便找一个。

  方法四:借助道具

  戴上夜市买来的情侣戒指,手机屏保换成跟女孩的合影,通话记录里常来往的人昵称改成“亲爱的”,造成你有男/女朋友的假象。

  方法五:占据主动

  一进家门,第一句话就声泪俱下:“妈妈!我还没有男朋友,怎么办?感觉自己嫁不出去了。”每遇到类似场合嘀咕一遍。

  应对亲戚:

  方法一:转移目标法

  如今家长最关心的两类人便是家里的学生还有大龄单身青年了。被催婚时你大可随便敷衍几句,紧接立刻向小朋友发问:今年学习怎么样啊?累不累啊?……很快所有人的目标都会转向小朋友,你就可以成功逃脱了。

  方法二:拖延战术

  当家人问起婚事,即使你目前还没有心仪对象,但是为了能够畅快的过春节,告诉他们目前有刚谈的朋友,应该明年可以领回来。明年揭开答案,然后拖拖延延到明年。(记者 龚翠玲 实习生 秦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