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7年1月6日,全球泛家居战略发布会暨匠心奖颁奖大会在海丝名城(泉州)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匠心创变 迎战千亿”,邀请了国家级林业局、中国建材市场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工业报社、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专业协会领导、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先生,福建省商务厅林志强副调研员、省质监局刘先义副局长、省工商联陈建强副主席、省侨办林尊副调研员、南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省市各级领导、协会领导、行业嘉宾、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会长、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等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全球泛家居战略发布,开启中国家居行业新纪元。

  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分别为本次发布会致辞。

(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致辞配图)(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致辞配图)
(南安市市委书记王春金致辞配图)(南安市市委书记王春金致辞配图)

  泉州市党政领导和协会领导启动全球泛家居战略发布会并颁发了“海丝泛家居产业发展匠心集体奖和个人奖”等奖项。

(全球泛家居战略发布会启动仪式配图)(全球泛家居战略发布会启动仪式配图)
(匠心颁奖配图)(匠心颁奖配图)

  转型变革

  重构家居生态链

  在顺应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围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的国家战略,泛家居产业联盟应势而生,通过跨产业的优势资源整合,政府的强力推动,以及极具市场化的运作体制,为传统家居行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过去的一年,中国家居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产品同质化竞争、传统产能过剩、渠道进一步细分……面对家居消费革命时代的到来,林孝发表示,跨界融合、创新转型、绿色消费已成为当下家居行业发展的主旋律,重塑产业链,构建家居生态体系势在必行。

(林孝发董事长发言配图)(林孝发董事长发言配图)

  “转型升级必须脱胎换骨!”林孝发在发布会上说道,“泛家居是家居行业的一次颠覆性革命,告别过去,改变消费习惯!”他表示,本次发布会旨在为新常态下家居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引领家居产业由重塑产业链迈向构建家居体系生态系统,为行业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提供样本。

  跨界融合

  满足消费新升级

  时代的变更,消费群体开始偏向80、90后,家居产品消费模式悄然发生改变,逐渐从单纯满足居住转变为享受生活,对家居产品的需要也进入多样化、个性化的时代。未来新锐中产阶层成为主流,中产消费将愈加追崇个性化、一体化,定制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审美消费等新自由主义消费成为消费新主张。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泛家居整合了卫浴、橱柜、衣柜、阳台、陶瓷、石材、全屋水系统、灯饰、家具、安防、设计、物流等跨界产业资源,产业联盟意大利Antolini大理石、Laminam陶板、西门子、IBM、飞利浦等世界顶尖品牌,同时与九牧、五号仓库、左右沙发、美克美家、亚金照明等国内高端知名品牌,跨界联合通过线上交互设计、线下体验,产业跨界融合,提供“一站式VR体验、一站式管家定制、一站式管家服务”的新型装家整体解决方案。

现场领导合影

  “产业跨界共赢成就新未来!”林孝发表示,泛家居的“跨界”把生产经营不同家居产品的优质企业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体化的市场竞争主体,最终共同赢在“泛家居时代”。

  辐射全球

  打造千亿级产业

  泉州,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石材、陶瓷、厨卫、家具、安防等建材家居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影响力。随着“一带一路”春风的吹拂,给泛家居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泛家居产业整合行业优质资源走向世界,引领全球家居新风尚。林孝发认为,“1+1”的结果往往大于2,更何况是多个行业间的深度合作,抱团进军国际市场,辐射全球,这将不只是千亿体量的产业规模,更将是超千亿甚至数千亿的新蓝海。

  作为推进泛家居产业发展的跨行业性战略联盟,也是拓展泛家居生态圈的重要载体,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行业优质资源走向世界,打造全球首创泛家居产业共赢生态圈,让企业布局万亿家装市场的梦想蓝图照进现实,助力海西经济腾飞,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