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雪晶  图/苏米壹) 

  终点站漳州云霄安吉小学 和亲子家庭一起送书    

  12月11日早晨,6组爱心家庭和新浪厦门送书团,向着本次送书之旅最后一站:漳州云霄安吉小学出发了。终点站除了前六站一路全程参与的“老干部”们,新浪厦门还特别邀请了6个爱心家庭、沙画达人吴开祺老师、特约摄影达人苏米壹,和我们一起送书进校。

  路途有点远,孩子们在车上唱起歌,一首接一首,从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到蜗牛与黄鹂鸟,画风突变又唱起国歌,童声如伶,为路途添了不少乐趣。

  捐赠仪式后,沙画达人吴开祺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沙画表演,让孩子们亲手体验用沙子作画。一沙一世界,乡村里随处可见的沙子竟也是宝贝?这样新奇的画布令孩子们痴狂不已,小手举得高高的,好希望老师选中自己来画画!走出沙画体验课堂,孩子们手牵手,一起在画布上拍下大大小小的手印,用色彩“种出了”一株愿望树。

  一起看书、唱歌、画画,短短半天的相遇,已经让孩子们建立起了小小的友谊。临走前,云霄小学的孩子们将手工制作的精美剪纸送给了自己的“一日伙伴”,小手牵得紧紧地,不舍分别。至此,20万爱心物资成功送达7所小学,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2016年度送书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