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最高最偏远的学校 劈柴是每天特殊的“体育课”

  12月8日,这是继2015年之后,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再度出闽入赣。从南平到江西温度骤降,清晨大雾弥漫,起早上路却遭遇高速封路,送书部队只好改走国道,放缓行程。

  或许路途的坚阻会让这份爱来得更加珍贵吧,山困双足,雾蒙双眸,书籍将成明灯直指前程。

  当天中午雾散了,近6小时不间断地奔走,车队钻进大山深处,山路一弯险过一弯,小伙伴们被颠震得头晕目眩。终于抵达江西乐安大金竹民族学校时已是下午,至此,新浪厦门送书团队行程已超千里。校长介绍,这是乐安最高最偏远的学校,学校里的孩子大都是畲族人,他们眼眸细长,有的孩子脖子上还佩戴着特有的民族饰品。

  学校的图书室空得令人咋舌,中盛集团的副总李敬松先生忍不住感慨:这应该是所有的学校中最缺少书籍的一所!送完书已是四点,孩子们要赶在太阳落山前劈好晚餐的柴禾,这是他们每天例行的特殊“作业”。

  天蓝得醉人,这原始质朴的地方啊,愿我们送来的书籍,能成为孩子们看世界的一扇小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