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唯一的民办小学 咏春拳师傅助兴捐赠仪式

  第二天一大早,新浪厦门送书团来到了传说中“铁皮封顶”的学校。操场仅是一个小院子,图书、航模、体育器材,车门一开,忽然跑来一群孩子,争着要帮忙,一包书看着小,重量可不轻,小小男子汉很有爆发力!得知送书车队今天将抵达罗源,老师们腾出了一间教室,把原本设置在顶楼的、铁皮做顶的图书室搬了下来。

  凤川小学是罗源县唯一的民办小学,就读的学生几乎都是外来工或单亲家庭的子女。天冷了,孩子们的笑脸让人无比暖心,空荡荡的图书室迎来了春天。

  捐赠仪式上,校长还特地准备了一面写着“爱心图书圆梦校园 新浪助学情满人间”锦旗赠送给爱心图书馆,这既是对整个公益行动的肯定,更是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的目标和初衷。参与即是力量,爱心一直都在路上。

  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孩子们准备了好些表演:合唱、舞蹈、武术……罗源咏春拳委员会创始人唐道胜师傅也来到凤川小学,跟孩子们一起互动,带着自己门下弟子现场操练了起来。一拳一拳虎虎生风,孩子们看得呆了,眼睛眨也不眨,太精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