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281669437650925658

  2016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不仅延续历届票选活动的热潮,也将两岸分别开展的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结合起来,以两岸共同的视角,凝聚共识,反映两岸网友共同的心声。一年一度的网友评选不仅代表汉字文化精神传承外,也象征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情,展望2017年两岸与全球新局面,期待有更安乐、和平、富足的未来。

  台湾海基会前副董事长周继祥、厦门市文联常务副主席林起、海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丽娟、台北书院山长林谷芳、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堆来、中华书学会会长张炳煌、台湾旺报社长黄清龙、海西晨报副总编辑陈炜明等两岸嘉宾,以及来自两岸书法、媒体界人士齐聚一堂,见证了2016海峡两岸年度汉字揭晓暨首届两岸(闽台)青少年书法大赛台湾赛区颁奖活动。

  首届闽台青少年书法大赛颁奖仪式今年汉字节另一个令人注目的焦点活动,将中国几千年博大精深汉字精神,以书法比赛方式,将中华文化传承深根,由海西晨报、台湾《旺报》、台湾中华书学会、厦门日报书画院主办的首届两岸台闽青少年学生书法比赛在两岸掀起学生书法的热潮。此次比赛是两岸学生透过层层筛选后,精粹选出中学组、小学组一共60名得奖小书法家,于年度汉字揭晓一同颁奖。期望藉此活动将“汉字文化搭桥,书写两岸民意”的精神串起,书法是中华文化的一块瑰宝,备受两岸文化界推崇,也深受两岸青少年的喜爱。为了加强传承书法艺术,2016海峡两岸汉字节特别举办两岸(台闽)青少年书法大赛,拟为推动两岸青少年书法艺术交流搭建一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