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国南部到中国南方,这是摄影艺术界“戛纳”的阿尔勒摄影节的第47个年头。去年11月,摄影节走出阿尔勒的小教堂和古建筑,落地厦门集美,作为阿尔勒摄影节在中国的平行展示,第一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诞生,中国的观众不用去法国就能在集美邂逅阿尔勒的摄影艺术。11月20日,2016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如约而至,在集美新城盛大开幕。

  本届摄影季以爱摄影、爱旅游、爱集美为主题,由厦门市文联、集美区文联指导,由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由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创办人荣荣及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主席萨姆·斯道兹先生共同发起并担任联合总监。开幕式上,厦门市集美区区长何向东、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法国阿尔勒摄影界主席萨姆先生、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发起人荣荣、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策展顾问凯伦·史密斯先后发表了精彩致辞,最后,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宣布本届摄影季开幕。

  展馆位于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与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展览还将辐射至岛内外联动机构与空间,展期一个月,于12月19日闭幕。在昨天举行的开幕式后,嘉宾和市民们涌入主展馆欣赏阿尔勒首秀,现场聚集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年轻情侣们爱好这样文艺的场所,更有爸爸妈妈抱着小孩子一起观展,其乐融融。随后一个月的开放期,还将有更多精彩十足的配套活动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