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宣布比赛开幕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宣布比赛开幕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接受媒体采访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接受媒体采访
王老吉特约支持联赛足球嘉年华活动王老吉特约支持联赛足球嘉年华活动
华侨大学足球队华侨大学足球队
厦门城市学院足球队厦门城市学院足球队
运动员参与足球嘉年华活动运动员参与足球嘉年华活动
2016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2016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

  11月8日下午,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体育局主办的2016年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在厦门理工学院足球场隆重开幕。本届联赛由厦门理工学院、会聚体育共同承办,赛程跨度2个月,将进行33场比赛,共吸引了包括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在内的15所高校代表队,近400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阵容十分强大。

  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厦门市于去年打通了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大学生联赛作为厦门市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至高点,牵动着厦门市校园足球的发展脉搏,对促进四级联赛的整体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加强厦门市校园足球的人才储备,营造快乐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主办方特意在赛事期间同步开展了大学生足球裁判员培训、足球嘉年华、运动摄影和航拍等活动,尤其是王老吉支持推广的“足球Panna”和直播吧的网络直播深受好评,大大增加了赛事参与者与观众的互动性。

  开幕式于下午15:00准时开始,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厦门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洪建军,厦门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吉新鹏、厦门理工学院公体部主任黄彩华等领导出席。厦门理工学院活力十足的啦啦操和“9秒”花式足球团队酷炫的表演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伴随着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宣布本届联赛开幕。xi

  在简短的开幕式过后,本届联赛的揭幕战正式打响,由东道主厦门理工学院对阵东海学院。首次参赛的东海学院在中场被动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进攻,一直在争取第一粒联赛进球,门将几次精彩扑救更是赢得全场的欢呼;厦门理工学院则全场占据主动,上一届金靴得主海来提状态依旧火热,独中五元帮助球队赢得开门红,最终理工学院7:0战胜东海学院。

  伴随着淅沥沥的小雨,近3小时的开幕式和揭幕战最终落下了帷幕。对于参赛双方虽然喜忧参半,但足球所带给我们的盛宴以及惊喜不会改变。让我们相约在足球场,尽情挥洒汗水,展示青春风采,一同期待接下来更精彩的比赛吧!

  附:2016年厦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小组赛第一轮赛程表

118
(周二)

15:30

理工学院VS 东海学院

  1112

(周六)

09:30

  华天学院VS诚毅学院

13:30

厦门大学VS城市学院

15:30

厦门工学院VS嘉庚学院

1113

(周日)

09:30

华侨大学VS安防学院

13:30

集美大学VS 兴才学院

15:30

华厦学院VS 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