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音乐家--维塔斯VITAS,自2000年以首支创作单曲《歌剧2》震撼问世,风靡于世界歌坛。16年来,他的歌声被无数人传唱模仿,那仿可穿越云宵的海豚音至今无人超越。积淀8年后,他再度踏上中国舞台,将创造怎样的奇迹?11月26日福州,27日厦门,维塔斯演唱会即将璀璨揭幕!2016巡演,除了新增很多中国元素外,他还将特别演唱自己有10年没在中国演唱过的、能展现他最高音的《奉献》。

中文歌:带来自创魔性神曲

  从2000年震惊世人的《歌剧2》,到翻唱《青藏高原》等中文金曲,中国观众对这位“海豚音王子”越来越有亲切感。今年5月,他时隔2年推出新专辑《维你而来》,不仅收录了《小河淌水》等中文歌,更令人惊喜的还有一首《Made In China》,“天上一只鹅,地上一只鹅,鹅飞鹅打鹅碰鹅”的魔性歌词,高昂的假声配以独特曲调,被网友评价为新的“洗脑神曲”。

  对于这首新歌,维塔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近年来多次到中国,心中已经种下了中国情结,也一直在寻找契机和灵感,想给中国歌迷带来一首特别的歌曲。在去年演唱会上跟歌迷互动时的一首绕口令,就激发了他的灵感,于是跟他的制作人兼好友谢尔盖·普多夫金共同创作了这首歌,在这次演唱会上也将带给现场歌迷。和中国有不解之缘的维塔斯在此次演唱会上将加入很多中国元素:“如果没有中国元素,这次演唱会是不完整的,也不会来这里。”

海豚音:每天坚持练习没断过

  关于维塔斯演出,绕不过去的关键词除了中文歌就是海豚音。谈到如何发出难以超越的海豚音,维塔斯说天赋与练习都不可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嗓音,每个人说话方式、唱歌方式都是不同的,我也有自己的风格,但在这个风格之上,也要保持不断的练习”。即便到现在,他每天也要坚持至少3个小时以上的练习,以保证自己的招牌高音。

巡演曲目:演唱会的歌曲一定是我最喜欢的

  维塔斯透露:“我准备了新的、款式很多的服装,还有新的歌曲、唱歌方面的新方法,有些元素只会在这次演唱会上使用。之前没用过,之后也不会再用。”其经纪人就透露,这将是三四年时间内维塔斯在中国的最后一次巡演,在歌单上会融合新旧经典,更特别带来他十年未在舞台演唱过的高难度歌曲《奉献》,挑战超过《歌剧2》的高音。另外,演唱会更有可能邀请他的中国好友担任嘉宾助阵。

  对于演唱会的曲目的内涵,维塔斯标识 “问这个问题,就像问作家你最喜欢自己的哪部作品,我没法回答,我只能说,演唱会的曲目一定都是我最喜欢的。”他的经纪人则在现场透露,演唱会的曲目首首皆是经典,既有老歌,也有新创作的曲目,还有一首维塔斯有10年没在中国唱过的歌,也就是展现他最高音的《奉献》,难度非常高。

引领高雅音乐走到户外:厦门站将成本次巡演最特别的一站

  不得不提的是,此次演出的场地还是在厦门最美户外音乐会客厅白鹭洲公园音乐广场。

  自2013年起,天视文化致力于把厦门的音乐会搬到更广阔的室外场地,在厦门市中心最大的广场公园、厦门城市的“磁心”、“绿肺”--白鹭洲公园音乐广场打开了同步于世界音乐艺术文化的新模式--厦门的音乐会客厅。

  不断邀请世界各地的优质演出汇聚厦门岛。新世纪音乐鼻祖雅尼、钢琴圣手马克西姆、日本爵士天后小野丽莎、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萨克斯之父肯尼基等大师的倾情献艺,在天然的音乐背景和湖光叠影的映衬下演绎着别样的音乐魅力,而此次肯尼基的到来也成为白鹭洲公园大师项目中最温情的一场。

  毋庸置疑的海豚音王子,游走于流行和古典之间,跨越着人类语言的隔阂,宣泄着超越音乐的情感。这一次,厦门,他将让更多的中国听众感受到了海豚音的震撼,他将继续让俄罗斯音乐的魅力传播到中国大地!11月26-27日,万众期待,福建年底最high音,势将掀起“海豚音王子”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世界巡演之后,维塔斯三四年内不会再来中国开演唱会,他说:“我要沉淀一下。”大麦网、永乐票务、微票儿、天视文化公众平台同步售票中,售票热线:400018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