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商家共办商人节

  厦门新经济领军人物诞生

   2016中国(厦门)商人节开幕式

  暨商汇年会•新经济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新浪厦门11月1日讯 名家聚首,精英汇聚。10月31日,2016中国(厦门)商人节开幕式暨商汇年会·新经济高峰论坛将在鹭岛盛大开幕!

  厦门总商会和台北市商业会于2015年11月1日,联合主办了“2015中国(厦门)商人节”庆祝活动,旨在树立商人的良好社会形象,促进商人的诚信守法,提升商人的责任意识和自信心,营造“尊商重商”的社会氛围,推动两岸商人共同价值取向,在国内外经济领域获赞无数。当时,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商人节的致辞中表示,厦门总商会和台北市商业会团结协作,将11月1日作为商人专属的节日进行庆祝,把其打造成为两岸企业家交流交往的新平台,意义重大、深远。

  2016中国(厦门)商人节由厦门总商会、台北市商业会联合举办,旨在营造良好的“尊商重商”氛围,推动两岸商人共同价值取向和商会的发展进步,这注定是两岸商家一次盛会。

  国务院经济学专家专题畅谈新经济

  2016商汇年会·新经济高峰论坛在商人节开幕式当天举办。

  著名经济学家李佐军出席此次论坛,他针对在新经济的大背景下,产业如何升级,企业该怎么样应对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李佐军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被多个地方政府聘为顾问或首席经济学家。长期以来,李佐军坚持从战略高度思考新经济的问题,也从贴近现实的角度密切跟踪与记录新经济发展中点点滴滴的变化。

  厦门新经济领军人物诞生

  作为本届商人节重要配套活动,由厦门总商会、厦门市经信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与厦门晚报社共同主办的“寻找新经济领军人物”,厦门晚报《商汇周报》与厦门总商会《商汇》杂志联合承办的“寻找新经济领军人物”活动也在中国(厦门)商人节开幕式现场举办颁奖典礼。

  2016“寻找厦门新经济领军人物”活动,旨在找到活跃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信息消费、互联网金融和文化传媒等领域,对厦门经济发展做出示范作用的领军人物和领军企业。

  活动自9月6日启动以来,除主办方推荐外,市民、企业、商协会也纷纷推荐、自荐,100多家企业及其代表参选。

  本次活动邀请重量级观察员,多维度考量评审。

  这8位特约观察员分别是《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柯希平,厦门市经信局局长柯继安,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晓舟,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戴亦一,知名投资人、美图秀秀董事长蔡文胜,正和岛福建岛邻机构主席,厦大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厦门晚报社社长、总编辑唐亚强。

  8位由本次活动组委会邀请的特约观察员,以审慎、严苛、开放的目光仔细考量百余家候选企业,从非公经济、行业主管、学术研究、媒体观察的角度出发,让真正具备创新力、影响力、领导力的企业家呈现在公众面前,从中选出厦门新经济浪潮中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