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超强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使集美区一度满目疮痍。但作为陈嘉庚故乡的集美人民,团结一心,顽强抗灾,天灾也无法抹去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面对灾情,党员干部奋战一线,部队官兵冲锋在前,社会各界携手互救,守望相助,用“集美速度”恢复重建。秉承嘉庚精神的集美区人民,构成了台风过后最美丽的风景。

  目前,集美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灾后重建工作还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嘉庚精神发源地的精气神持续发力,人文之城尽显大爱与担当。即将如期举行的“2016住宅·莲花杯集美新城荧光夜跑”也充分说明了任何困难和灾害都不能阻挡集美前进的步伐,而荧光夜跑所倡导的坚持坚毅和正能量的传递,正与集美人的乐观与坚强相吻合。

  还记得去年万人炫跑点亮新城,人潮汹涌唱享集美。经历了一年的沉淀,“2016住宅·莲花杯集美新城荧光夜跑”于9月26日下午在集美区政府诚毅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将于10月15日震撼回归集美新城,助力“集美速度”,为爱开跑。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厦门优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同时得到杏林街道办事处、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集美区诚毅志愿者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住宅集团·东区开发作为本次活动的总冠名赞助商,将与各方强强联手,力争打造一场集美狂欢盛宴。

  活动预计将吸引超过15000名来自各地的旅游、运动、音乐爱好者,不仅是一场全民健身的运动狂欢,还是一场彰显“人文集美”城市品位与展示推广集美旅游的“人气派对”。爱运动、爱旅游、爱集美的活动主题将进一步打造集美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推介集美运动、休闲新去处,让体育旅游成为集美文化旅游的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