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的天灾,击不倒经历历史沧桑的集美。就在十天前,台风“莫兰蒂”重创厦门,面对严重的灾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会各界携手互救,守望相助。如今,街道重现整洁、树木站直身姿、学校恢复教学、企业恢复生产……集美区又渐渐恢复了生机。

  从防抗台风,到灾后重建,集美全区凝聚起互助友爱、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灾后重建工作还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嘉庚精神发源地的精气神持续发力,人文之城尽显大爱与担当。集美强大的“自愈力”与草莓音乐节主张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富有活力与生命力的品牌特质不谋而合,草莓音乐节的如期举行,也充分体现集美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决心。大美集美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同样充满人文气息,崇尚新生与爱的“极美”草莓音乐节。

  集美初秋再迎草莓星球 全新场地带来不变的音乐之旅

  学村历史的映衬、山海交融的旖旎、海上园林的盛景、古迹民俗的传承、活力澎湃的新城……集美之美吸引着草莓音乐节在这里逐渐扎根落户。2016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下午四点在集美区政府诚毅厅召开,宣告一场全新落地生花的户外音乐之旅将于10月22日—23日重新启程。左小祖咒作为艺人代表远来集美参与此次发布会,并畅谈对此次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的美好期望。发布会上,主办方还特别准备了草莓音乐节创始人沈黎晖提前录制的视频,表达对灾后厦门的慰问与祝福。

  本次草莓音乐节由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厦门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厦门海天建旅传播顾问有限公司,厦门市天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摩登天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由厦门市园博园景区管理处协办,强强联合旨在为厦门乐迷打造最具品质的音乐狂欢。

  2015年草莓音乐节第一次走进集美,得天独厚的学村文化和旅游元素让本就属于年轻人的音乐生活文化得到最大发酵。首届集美草莓音乐节凭借集美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百年学村高校聚集的活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吸引了超三万乐迷到场支持,刷新了厦门市单场音乐节最多观众人数的历史记录。2015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依托嘉庚故里的“最美场地”,与不期而遇的“最美晚霞”交相辉映,被称为“史上最美草莓音乐节”。同时,主办方倡导的“垃圾不落地”使得2天3万人次的音乐节过后现场仍是一片整洁,仅留下狂欢记忆,让集美草莓音乐节成为一场绿色的音乐风暴。

  今年,草莓音乐节与集美的缘分再续,全新场地厦门园博苑是有着“海上大观园”之称的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是集美的一大靓丽景观和区域名片,届时将承载来自全国各地数万乐迷游者。九岛棋布,16座桥梁相连,散发着古典韵味的园博苑将首次迎来极具活力的年轻声音。现场将设草莓舞台、爱舞台、RELEASE电子舞台三大舞台,谢天笑、新裤子、万能青年旅店、左小祖咒分别压轴两日草莓舞台与爱舞台,后海大鲨鱼、郝云、海龟先生、陈鸿宇等风格多样的音乐人也将加盟,另有台湾地区音乐人胡德夫、杨乃文、柯智棠、Hello Nico助阵,共同完成这场音乐狂欢。2016厦门(集美)草莓音乐节阵容更强大,风格更多元,舞美更炫目,场地更优美,这一系列全面升级标志着草莓音乐节在集美的不断成长与壮大。主办方还将继续践行环保公约,倡导“垃圾不落地”,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文集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