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民生,服务大众。在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十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18日下午,600余名爱心人士齐聚集美碧溪绿道,共同为爱起跑。

  600余人爱心跑团“为爱起跑”

  作为厦门民生十周年行庆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以近年来深受群众喜爱的田园户外跑步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报名参与。据了解,活动从报名就异常火爆,短短一周内共有675名跑者报名参加活动。截至主办方关闭报名通道,共有652名有效报名的跑者。活动共募集爱心报名款67766元,将全额捐赠给宁夏泾源县兴盛乡民生小学作为助学专项资金,购买校服和教学用具等。

  参与跑步的既有像“环球跑者”陈跃凉这样的专业跑步人士,也有业余爱好的跑步玩家。而最小的“跑者”还在婴儿车里,被热心公益、热爱运动的爱心妈妈推着完成这有意义的5公里。

  民生银行厦门分行“以爱庆生”

  2016年7月28日,是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的十周岁生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是福建省的对口帮扶地区,宁夏泾源县是厦门市的对口帮扶县。2010年起,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响应号召,捐资30万元援建泾源县兴盛乡民生小学,并与这所学校建立起长期帮扶关系,每年通过发动捐赠物资、邀请参观交流和员工结对助学等方式,逐步改善该校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帮助当地贫困学子圆梦学堂。爱无止境,民生银行厦门分行致力于在爱心助学事业上做的更好,以十周年行庆为契机,发起主办爱心公益跑活动,号召员工和市民在参与跑步的同时献出爱心。活动既是一次将“全民运动”和“众筹公益”结合起来的创新公益模式的探索和尝试,也是民生银行厦门分行“与民共生、为民而生”的社会责任的最好诠释。

  参与,让公益更有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完成5公里爱心公益里程的跑者均可获得一枚心形纪念奖牌,许多跑者兴奋地拿着奖牌和现场的里程时间牌进行合影留念。跑者们纷纷在新浪微博里分享和记录着自己的“民生公益时刻”,他们的“跑步轨迹”也兼具了为公益代言的新功能。“就像活动宣传语里写的,在跑步的时候,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参加这个活动,我们只需要缴纳一点点报名费,却让奔跑变得更加快乐、更有意义!我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一位跑者拍完合影告诉记者。

  民生银行厦门分行丘毅亨行长不仅到达现场为活动进行动员致辞,更亲自上阵领跑这段“爱心之路”。他表示,参与,能让公益更有力量,厦门民生作为一家“与民共生”的金融企业,十年来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从来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厦门民生是一家以创新见长的银行,本次活动,也是将移动互联网、众筹、健身等潮流热点融入传统公益的一次大胆尝试,希望能为公益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带动和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共同为扶贫助学事业努力奔跑!

民生银行厦门分行丘毅亨行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