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讯 不论是“蓝色骑士”现代艺术家们的灵思,还是世界首创的空中旋转缆车,都不及这些歌唱精灵的美妙清音,更具魔力,牵引着我们飞上欧洲之巅——阿尔卑斯山,远离城市的喧嚣,融入这个神奇的冰雪世界。8月14日,海沧体育中心综合馆,来自奥地利蒂罗尔音乐大使——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将为厦门观众献上最具奥地利民族特色的音乐盛宴。

  来自奥地利阿尔卑斯山的天籁之声 用音乐诉说古老文化和艺术传承

  他们的声音独具影响力和穿透力,浑然天成、与大自然相融相谐的独特音色。他们彷如雪山一般清澈的声音,在天空中绘出仙境之桥,被誉为与上帝“对话”的“耶稣的使者”。

  威尔顿童声合唱团是众多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合唱团之一,早在十三世纪中期的威尔顿修道院的学校里就已有威尔顿童声合唱团的身影,经过多次的重建,时至今日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合唱团之一,他们不仅多次在奥地利演出,而且还受邀到访过比利时,丹麦,德国,法国,意大利,捷克还有日本。但是不管到哪个地方,都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多样化传承经典:圣诗和北欧歌剧

  合唱团的曲目多种多样,既包括从格里高里到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圣咏,歌剧和轻歌剧,也包括大量古典和浪漫主义歌剧作品,以及来自蒂罗尔州和阿尔卑斯山区的传统民歌。演出形式丰富多样,如独唱、小音乐剧、带有民族舞蹈的民族古典歌曲、故事情景剧和舞台剧,该乐团演唱的歌剧节目有:《魔笛》、《卡门》、《玫瑰骑士》、《狡猾的小泼妇》、莎士比亚的《麦克白》、《仲夏夜之梦》、《图兰朵》、卡尔·采勒的《卖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