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杜宇飞)“手机号转账、无卡预约取现、手机流量优惠充,第一次接触到工行移动银行的这些新功能,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回去一定会向身边的朋友推荐!”在昨日举办的厦门工行移动银行粉丝见面会上,来自厦大的单同学兴奋地表达了对工行移动银行的关注与热情。

  11月18日,工行新版开放式手机银行“融e行”正式推出,厦门工行于当天举办了线下移动银行粉丝见面会,众多粉丝现场体验了工行移动银行“融e行”的“智惠”服务。

  据 了解,为了找到首批工行移动银行的“骨灰粉”,厦门工行广泛筛选甄别手机银行活跃用户、年轻白领、学生以及对工行产品有兴趣的他行用户,邀请他们参加粉丝 见面会。同时,为达到线上线下与粉丝沟通互动的效果,工行祭出了另一大互联网金融神器“融e联”,它是定位于信息交互和服务汇聚的社交金融服务平台,具备 类似微信的功能,首批“骨灰粉”们也在“融e联”中建立了粉丝群。

  厦门工行曾桂华副行长指出,当天发布的工银“融e行”,是工行在移动金 融领域的一次变革性进步。“融e行”在满足广大客户传统金融需求的同时,“移动生活”、“移动支付”、“智慧服务”、“个性时尚”等元素也做了全新升级。 此外,秉持“开放”的特性,新版工行移动银行不但为工行客户服务,还支持非工行客户“无卡注册”,没有工行卡或者没有注册过工行手机银行的客户只要有固定 的手机号,也可注册使用。

  截至目前,厦门工行手机银行注册客户已达1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