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记者 沈楠楠

  “ 打开工行新版手机银行———工银融 e行,转账汇款只需三步就可完成,要是卡号忘记了,输手机号也行。”昨日,在厦门工行举办的“工银融e行、工银融e联粉丝见面会”现场,不少“老粉丝”热心地向“新粉丝” 传授工银融e行的使用“秘籍”。

  见面会上,工行正式发布全新的手机银行服务“工银融e行”。据了解,新版手机银行在服务功能方面突出智能化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一键式金融服务体验。其中,全新上线的工银e缴费平台可方便地缴纳水、电、煤、气等日常生活服务费。在“智服务”功能里,工行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分析客户个性化行为和生活轨迹,通过“金融日历”精准营销推荐专享理财产品,同步预测客户未来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专属金融管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融e行” 对工行和非工行客户全面开放,原工行手机银行客户及个人网银客户可以直接登录使用全新的手机银行服务,没有工行卡或没有注册过工行手机银行的客户只要有固定的手机号,也可注册使用。

  “当前厦门地区,工行手机银行客户已达130万左右,活跃用户达70%。”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副行长曾桂华表示,此次全新手机银行服务的推出,是工行在移动金融领域的一次变革性的进步,除了能更好地提升服务外,也有助于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