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报电影海报

  由尔冬升监制,罗志良执导,刘青云、林家栋、李小璐、江一燕、郭晓东、凤小岳等领衔出演,即将于11月27日上映的影片《消失的凶手》,今日同时发布该片的主题曲与MV《不聚不散》,主题曲由即将举行大婚的香港歌星古巨基柔情献唱,叙说了一种略显忧伤的向旧爱告别的情愫。而MV的画面也传递出了在这场让全城皆恐惧的连环离奇死亡案件的背后,隐藏着的神探松东路与两个女性角色之间的暧昧情感与虐心纠结。》》》新浪厦门娱乐

  古巨基献唱《不聚不散》,治愈系声音暗喻“爱情动作戏”

  《不聚不散》原本是一段贯穿电影内的插曲,后来监制尔冬升觉得这首曲子配合电影画面后实在太有感觉,决定将这首曲子升级为电影主题歌, 并为《不聚不散》寻找最佳的演唱者,最后锁定邀请古巨基担此演唱重任。这是古巨基继被邀请为《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演唱插曲《像朋友一样》之后再次为大电影献声,亦是他11月11日大婚前的最后一次献声。

  古巨基表示,最初接到这首歌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歌曲中传递出的情感:“歌词和音乐听起来都很安静温暖,但我能感受到其中隐藏着很浓烈的忧伤,应该是来自两位女主角的心吧。她们爱的方式或许不一样,但浓烈程度是不相上下的。就是这种隐藏于背后的深刻情感,是我觉得最能打动人的部分,我也希望自己的演绎可以为这首歌增添更多温暖的成分,毕竟我也要结婚了,能在婚前有机会演唱这样一首动人的歌,我觉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