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将于11月8日在南安市水头镇海西石材城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持续到11号闭幕。

  据悉,本届展馆规模达历届最大,共设9个展区,展位21141个,展示面积达79.4万平方米,是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其中主展区海西石材城展馆面积为11.3万平方米,设有国际标准展位7265个,目前展馆布置工作已在紧张筹备中。

  本届石博会以“海丝、石都、文化”为主题,参展产品突出石材创意与文化,辅以石材机械、石材辅助材料、建筑陶瓷、水暖器材及其它装饰材料。充分展示南安石材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推进南安石材产业、基地、市场三者互动发展。

  “文化”仍是石博会今年的重要主题之一。近年来,南安引导石材企业植入文化元素、发展文创石材,借助“石博会”的大平台,引导企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石博会”设立东升、东星、英良、鹏翔、康利、万隆、溪石、顺发、华辉等9个固定企业高端石材体验馆,集石材应用展示、石材工艺展厅、艺术品交易、学术交流于一体,充分展示了企业对文化+石材的理解,在展示石材创意、激发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更加直观、形象地宣传石文化理念。

  据统计,去年举办的第十五届“石博会”,共签订购销合同1608个,贸易总额达90亿元,实现同比增长6.1%;签订外贸订单3.9亿美元,同比增长6%;外贸订单占比30%。

  石博会举办十五届以来,除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外,展会内涵更是日益精进,本届石博会集石材产品展览、标准发布、技术交流、专题研讨、经贸洽谈活动于一体,更加注重参展产品与石材装饰工程文化的应用,以及国内外石材界前沿思想的交流。

  (通讯员 侯锦超 黄小燕 陈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