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9月8日厦门专电(本网记者 邹玒 陈薪宇)8日上午10时,2015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以“智造国际投资新格局”大会主论坛“2015国际投资论坛”上,主宾国巴林王国商工大臣扎耶德·阿勒扎亚尼进行了主题演讲。

  阿勒扎亚尼表示,巴林和中国有着很好的联系,如今,世界各国的联系加强,巴林作为海湾国家经济带的中心地区,也愿意为中东和亚洲进行更好的连接。

  近年来,海湾国家快速发展,但也遇到很多的经济问题和挑战。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今年海外投资在西亚有所降低,而且这个趋势有继续的势头。巴林以及其他海湾国家也有一些结构性变化调整,让投资者对发展保持乐观,

  阿 勒扎亚尼在演讲中也表示,如今巴林在探索创新的办法,以此促进经济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教育、自然环境等都有很大的提升,比如网络、手机的覆盖率 增加,新的签证机制也让更多人能够便捷地来到巴林。此外,非石油产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希望发掘我们的潜力,也希望利用我们的优势,为全球经济做 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