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左二)与巴林官员共同为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巴林剪裁开馆。  2015年9月8日,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左二)与巴林官员共同为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巴林剪裁开馆。

  2015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厦洽会紧跟国际经济新形势,重视区域经济合作在国际投资贸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全球化和一体化,全球区域经济合作浪潮加速,在此大势下,中韩自贸协定在韩国首尔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区的建立将推动中韩两国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同时,也将促进经济中韩经济和产业链的全面融合,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新发展。

  为了方便各地商业主管部门、经济园区和境内企业了解中韩协定的有关政策内容,进一步推动中韩自贸区的相关工作,本届厦洽会期间,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将举办“中韩自贸协定政策解读研讨会”。会议于9月8日下午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举办,将邀请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商务部及有关部委领导、韩国产业研究院和商务部研究院有关专家等出席。研讨会主要围绕中韩自贸协定的签订背景、主要内容以及中韩FTA时代两国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主题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