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2015年第八届厦门国际动漫节新媒体颁奖仪式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厅外舞台隆重举行,下设的三个奖项——动画奖、漫画奖、形象奖金银奖得主现身。

  其中,深圳市掌中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淘米动画》获得新媒体动画奖金奖,深圳市国投盈讯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依趣物语》、北京辰星奇迹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希瑞希曼圣诞特别篇》获得新媒体动画奖银奖;苏州短讯神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阿毛》获得新媒体漫画奖金奖,苏州短讯神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忽悠诊所》、厦门中天起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扒乐会》获得新媒体漫画奖银奖;西安市亿利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蛋蛋》获得新媒体形象奖金奖,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制作的《阿凡提》与上海拾荒动画设计有限公司的《小破孩》形象奖银奖。

  为鼓励动漫在新媒体领域的应用,促进新媒体动漫产业的发展,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从2014年开始增设“金海豚”新媒体奖,下设三个奖项。按动漫作品在咪咕、天翼爱动漫、联通3家动漫平台上线运营分成后的收入高低进行排名,从1月起,每月在各动漫平台及动漫官网公布排名前20的作品,至7月底的累计排名为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