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行,大会将聚焦“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围绕“自贸区、亚投行、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工业智造”等经济热点,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亚投行与海丝国家投资机遇”、“海丝国家企业家峰会暨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2015 国际投资论坛”作为“厦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以“智造国际投资新格局”为主题,围绕“互联网+、国际投资、亚投行、自贸试验区建设、全球并购”等热点议题举办5场主题论坛,巴林王储、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嘉宾将参会并发表演讲。

  据悉,“厦洽会”是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投资促进大会。“2015厦洽会”将呈现以下三大特点:

  第一,融入大战略,共建大平台。“厦洽会”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2015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并邀请巴林、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等20多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同时打造“互联网+”高端合作平台,举办“互联网金融峰会”、“德国工业4.0机遇与合作”对接会等相关活动。

  第二,引领资本风向,突显国际投资博览。“厦洽会”将推出3万多个投资项目,组织约1000场次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境外巴林、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相关的投资说明会。

  第三,创新服务理念,展会实效进一步提升。“厦洽会”将贯彻推行“大对接、大洽谈、大平台”理念,大力推动展览与洽谈完全结合、会议与对接有机融合、对接洽谈与配套活动策划有效整合,全面提升大会实效。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巴林、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52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本届厦洽会预计将有超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参会,约600个境内外国际组织、商协会、政府机构、专业投资促进机构、大型企业等组团参会。参会跨国公司、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超过4000家。其中巴林是本届主宾国,陕西作为本届主宾省将大规模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