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印度工商联合会联合董事加金德拉·班谷加一行拜访了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邱国跃副局长和工作小组与加金德拉·班谷加一行就印度工商联合会参加2015厦洽会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会谈。

  印度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也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作为“金砖国家”的一员,今年印度以其最大商会--印度工商联合会为参会主体,全面深度参与厦洽会。首先,将在厦洽会设置200多平方米的“印度制造”馆,展示印度国家形象、重点投资产业和投资项目等;其次,将举办印度专场投资说明会,印度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先生将在推介会上发表演讲,印度投资署高级官员将在推介会现场介绍印度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及相关投资项目;同时,为切实促进双向投资,将为印度企业及中国等国家的投资商安排多场对接活动,借助厦洽会平台,促进中印双方的经贸往来交流。

  近年来,中印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2014年中国已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度在中国贸易版图中的地位也日益凸显。相信通过厦洽会平台的深度合作,两国经贸关系必将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