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厦门投洽会将聚焦“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自贸区发展,打造国际双边、多边开放合作的舞台。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作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延续和提升,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跨国投资盛典,将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中国厦门举行。

  据悉,除设立新丝绸之路专题展区、举办丝路国际论坛等论坛活动,大会将策划举办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高端商务活动,助力新丝路经济发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巴林成为今年九八投洽会的主宾国。联合国工发组织将携手巴 林、阿联酋、阿曼、卡塔尔、科威特及沙特阿拉伯等海湾6国的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共同举办2015国际投资论坛之金融专题论坛,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利用金融手段 推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经济发展与建设。此外,大会上届主宾国马来西亚已预定约1000平米的展位,将继续大规模参展参会。

  本届大会还将聚焦自贸区发展建设开展系列活动。上海、天津、广东、福建四个自贸区有望集体亮相大会,多个自贸区负责人聚首投洽会,发布并解读我国自贸 区的改革创新成果、扩大开放措施以及各个自贸区的特色、重点、优势等。主办方还将举办“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题对接洽谈会”,广泛邀请沪津粤闽四大自贸区 相关机构、企业赴厦参会,与境内外客商、企业进行现场对接,共寻发展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