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记者从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文简称“厦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厦洽会是“9·8投洽会”的延续和提升。从今年起“9·8投洽会”举办模式改革,每逢单数年由我省举办“厦洽会”。

  据了解,2015“厦洽会”是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大会将紧扣全球投资新形势,贯彻“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聚焦最新产业热点,全力打造投资领域的高端展览、权威论坛和大对接、大洽谈活动,为业界带来一场国际投资促进的饕餮盛宴。

  大会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参会,将有约600个境内外国际组织、商协会、政府机构、专业投资促进机构、大型企业等组团参会。参会跨国公司、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将超过4000家。此外,截至7月25日,该届“厦洽会”全省拟签约合同项目利用外资额51亿美元,达2014年第18届投洽会实绩的70%。

  同时,大会将推出3万多个投资项目,组织约1000场次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大会还将紧扣“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亚投行、两岸经贸等最新投资业界热点话题,与国侨办、中国贸促会、阿里巴巴集团等30多家机构合作,策划举办超过60场各类投资主题专业论坛、投资信息发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