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亚洲华人漫画原画展吸引了众多漫迷前来

  在日漫、美漫大行其道的当下,华人漫画看似势微,但凭借着独特的漫画风格以及层出不穷的新生力量,仍旧是世界漫画一股不容小视的力量。

  日前,记者从第八届厦门国际动漫节承办方信息集团创新公司获悉,第八届厦门国际动漫节期间将同期举行“亚洲华人漫画原画展”,届时《哥斯拉》、《霸刀》等漫画的作者将携其原画亮相展会,并与漫迷们互动。届时,漫迷们将有机会一览各地华人漫画的独特魅力!

  实际上,去年第七届厦门动漫节便举办了首届“亚洲华人漫画原画展”,获得了热烈反响,不少漫迷仍旧对此记忆犹新。今年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等亚洲华人地区的知名漫画家将再度联手,为厦门广大的动漫同业与爱好者带来一场亚洲华人漫画的盛宴。

  主办方介绍,今年将在去年原基础上,引进“例展带特展”的展中展概念,以此为漫画原画展带来更精彩、多元的丰富展出内容。

  例展方面,漫展将邀请亚洲各华人地区漫画家提供原画手稿参加漫画原画展的展出。以港澳台及新马五个地区为基础,每个地区拟提供20幅画作,共100幅展出作品。同时为了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亚洲各个华人地区的漫画发展与趋势,拟整理各个地区的发展进程资料,与原画一起展出。

  此外,“亚洲华人漫画原画展”还将配套举办特展“中西漫画英雄会”。届时,香港著名漫画家冯志明以及马来西亚漫画家、美国漫威漫画首席漫画家Alan Quah将莅临现场,展示多幅珍贵原画,同时与广大漫迷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

  两大特展

  1)“霸刀20年,冯志明40年”纪念展

  冯志明是香港著名的漫画家,去年领衔参与了首届“亚洲华人漫画原画展”。其代表作《刀剑笑》、《霸刀》以豪迈的武侠风格风靡市场,独领风骚。其中“横刀”、“飞惊”、“刀无敌”等刀客角色更是别树一帜,在港漫界堪称一绝。其两部经典漫画《刀剑笑》和《霸刀》已授权推出大型网络游戏。

  2) Alan Quah“美漫超级英雄”展

  Alan Quah是马来西亚知名漫画家,也是美国漫威漫画的首席漫画家。

  其首场“ALANQUAH美漫英雄画展”于2014年10月在台湾“新北市动漫节”期间举办,30幅以上精美美漫英雄手稿,蝙蝠侠、蜘蛛人、科学怪人、哥吉拉、惊奇队长、金钢狼、酷寒战士等,让台湾民众惊叹不已,短短2星期内便吸引了接近2万人次入场参观,大受好评。此次原画展,这些超级英雄也将同期“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