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8日,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安溪县旅游局局长张雪怀在安溪展区接受新浪闽南专访。

  新浪闽南:安溪参加本次旅博会,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茶文化旅游之外,还有哪些优秀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景区推荐给大家?

  张雪怀局长:安溪是产茶大县,乌龙茶之乡,除了茶文化旅游之外,我们还有许多优秀的旅游产品。例如宗教旅游,安溪清水岩历史悠久,闻名海内外,年游客量达一百多万人次,太王陵、普陀寺、保生大帝祖籍地等形成了宗教朝圣发祥地。此外安溪生态休闲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如温泉度假、漂流等。同时,乡村旅游也越发火爆,古厝制茶体验、花卉观光、水果采摘等,给游客以全新的体验。

  新浪闽南:本届旅博会与“互联网+”相融合,您刚才提到安溪有这么多好玩的好吃的,这些要怎样与互联网结合推广其品牌?

  张雪怀局长:近年来,安溪茶产业与互联网结合得非常快,安溪茶多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安溪茶产业提供一个专业的网络平台。安溪尚卿乡是著名的电商密集区,素有淘宝镇之称,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也着力谋求与茶产业的合作。我们将安溪旅游与这些平台相结合,现在,来安溪的吃住玩都可以通过微博微信、自驾游网络平台以及茶多网咨询与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