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8日,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泉州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在泉州展馆接受新浪闽南专访。

  新浪闽南:本届旅博会第一次脱离98投洽会独立办展,对泉州来说有什么意义?

  张锡坤局长:独立办展为福建的旅游提供了崭新平台,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能够充分地展示泉州的旅游资源,把泉州的旅游要素、旅游资源搬上旅博会的平台。我们要加大对泉州海丝旅游的推介,让旅游界的同仁清晰了解到泉州作为海丝起点城市的文化资源与优势。

  新浪闽南:本届旅游博最大的特色就是融入了“互联网+”的概念,泉州在这个方面将有哪些动作?

  张锡坤局长:“互联网+”是一个新的旅游载体,在业态创新上,我们将努力引导乡村旅游、滨海度假等产品与互联网的融合;大力促进线上互联网企业与传统旅游产业的结合;我们还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网络基础建设,通过网络体制的完善,为旅游企业打造智慧旅游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