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2015年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厦门市集美区旅游局局长吴吉堂表示:人文集美,已经成为的厦门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美旅游现在已经形成了3大板块,一以鳌园、陈嘉庚胜地、大社文创街区等为主的集美学村人文景区板块。二以园博苑、灵玲马戏城、天沐温泉等为主的新城城市休闲景区板块。三以西部山脉、双龙潭、宝生园等为主的运动休闲乡村旅游板块。由三大板块共同支撑了集美旅游强势的影响力。

  集美同时也是著名的侨乡,近100年来,以陈嘉庚为侨领的,一代代集美人漂洋过海,到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地去谋生创业,回馈乡子。在一定意义上,集美也是海丝的重要的一环。所以我们也会紧紧抓住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联盟这样一个契机,重点在弘扬和提升集美的华侨文化,嘉庚精神。吸引更多的华侨、游子、校友,回到集美来,回家家乡来。

  互联网+旅游,是推进集美旅游发展的关键动力。我们也会紧密的跟互联网、新媒体结合起来,通过游戏互动,网上阅读互动,手机互联等方式,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集美,鼓励游客来集美旅游,用微博来分享互动。

  以上专访视频为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