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举行,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本届旅博会我市首次独立布馆,展馆规模更大,参加人数也是最多的一届。值得一提的是,在旅博会“互联网+”旅游主题馆活动上, 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景区代表将与全国50家互联网旅游企业“大咖”对接,促使旅游企业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旅博会首次实行独立办会,展会规模更大,活动内容更丰富。为充分借助该平台推动我市旅游业界与各省市及台湾旅游业的合作 与交流,我市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已在福建精品旅游展销区认购20个展位,并进行统一设计布展,20个展位主要体现“宁德世界地质公园”、“闽东北亲水 游”、畲族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在旅游商品展销区认购3个展位,主要展示柘荣剪纸、寿宁陶艺篆刻和畲族银饰文化;在两岸乡村旅游展销区认购 11 个展位,我市闽台乡村旅游实验基地、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集镇及正在申报的乡村旅游单位参展,全面展示我市乡村旅游的特色,强化展销合一。

  我市还发动旅行社、星级酒店、景区、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集镇等单位参会,形成了共计180人的参展团,是参加旅博会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我市乡 村旅游业主46人将参加“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民宿业主50人参加“两岸乡村旅游(民宿)项目对接会”、珍华堂工艺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作品参加 “两岸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等活动,强化项目对接和签约,推动与台湾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展示我市乡村旅游资源及霞浦畲族乌米饭、蕉城霍童八仙糕、周宁杨梅糖 等乡村旅游特色美食及伴手礼。

  此外,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景区代表共60人还将参加“互联网+”旅游主题馆活动,与途家网、携程、同程、驴妈妈、去哪儿、香港中旅网、台湾的雄狮OTA等50家互联网旅游企业“大咖”对接,共同推动旅游行业的转型升级。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借助旅博会宣传平台加强旅游宣传,将我市重点景区简介、旅游线路和2015年对台旅游优惠政策等上报旅博会组委会,通过旅博会专 刊、官网等渠道进行宣传发布;还编制了《一品清新乡土闽东》旅游画册、宁德旅游宣传折页,刻录了宁德旅游风光片,在旅博会上发放;同时,将在旅博会中心舞 台推介我市旅游资源,表演《牛角斛演奏》、《原生态畲歌演唱 》、《凤冠银光》和《花朝节》(舞蹈)四个民俗节目,展示我市畲族民俗风情。此外,推荐上报闽东大峡谷招商项目、鲤鱼溪·九龙漈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等6个 项目至福建省旅游重点项目册,金翼之家、白露坑半月里畲族文化村等26个项目至福建省乡村旅游(民宿)招商项目册,在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对外招商。 (记者 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