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伟坚(Aedas建筑师事务所执行董事):

  五缘湾的建筑 要与大自然融合

  许多伟大的城市都有一个附近的、便捷的休闲目的地。在厦门,这个目的地就是五缘湾,它是一个有个性又自然生态的目的地。目前,厦门正在建设轨道交通,以后这个城市将面临一些比较大的改变,增加了生活的时间,减少了交通的时间,这也将给五缘湾带来很大的改变,站点建成后,将会有一个新的交通方式前往湿地公园和五缘湾。

  有了这个站以后,将来的湿地公园可以从这个站走出来,从一个湿地公园的核心去到北边或者是南边。这个站再辐射往北,也服务了周边的学校和住宅。我们希望湿地公园是一个可以让人经常去走走、去发呆、去做梦,或者是你和亲人可以拥抱的地方,是一个天人合一的平台。

  如果将来要改建和加建湿地公园,我们也希望建筑的手法可以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我们可以把一些艺术和自然的元素都打造在湿地公园里面。我们希望建造出来的是能够与大自然融合的,与大自然和大地在对话的五缘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