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面向入驻“中银E社区”的大众市民发行专属金融IC卡——长城e社区爱生活卡,具备自助存取、购物消费、缴费、投资理财等普通借记卡所有功能,并且可根据需求加载门车禁、商户会员、公交、电子现金等多应用,定位社区、园区市民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场景一:

  王小姐是“美好社区”的业主,一直以来,交水、电、燃气费都是让她头疼的问题,想去银行缴费,发现排队实在太苦;想用网银缴费,也得去网点开通。正当苦恼时,邻居向她推荐了“e社区生活通”手机客户端,各类生活缴费特别方便,无需去银行网点签约开通功能,无需开通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直接使用手机下载,绑定“e社区爱生活卡”即可轻松缴纳水费、电费、燃气费、通讯服务、交通罚款、有线电视、取暖费等生活费用。更让王小姐惊喜的是,该手机客户端还可以缴纳社区物业费、进行物业报修和物业投诉,并可查看社区周边优惠商户及购买促销产品、社区周围银行网点金融服务信息,生活切实方便起来。

  场景二:

  张先生是“美好社区”的物业经理,每次收缴物业费都挨家挨户敲门,收缴的现金管理麻烦,并且,张贴在小区门口的通知事项也经常被业主忽略。现在张先生使用“中银e社区”物业管理系统,轻松实现物管费用多渠道收费、在线客户服务和报修服务、推送社区公告及对业主点对点信息推送功能,社区居民通过“e社区生活通”手机客户端等即可享受物业公司提供的各项服务并轻松沟通。

  场景三:

  “美好社区”周围店铺众多,陈先生的小餐馆就是其中一个,面对各店家激烈的竞争,陈先生的店总是生意最兴隆的。原来,是“中银e社区”帮了他的大忙,陈先生的店铺已经开到中银e社区线上,小区居民可以在“e社区-小区商圈”中找到陈先生的店面,便捷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消费,或直接外送到家,同时,陈先生还经常为中银e社区的客户提供折扣优惠,社区居民口口相传,店铺生意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