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讯 4月19日,第七届中国(晋江)鞋文化动漫创意大赛现场决赛在裕福康城营销中心一层正式拉开帷幕,晋江市435名青少年和家长一道,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将心中的“智造之城”和对鞋博会的美好祝愿用画笔描绘出来。

  现场决赛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上午进行的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比赛充满了童真童趣,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幅幅色彩缤纷又富有想象力的作品,亲子合作让现场显得格外温馨。“这是孩子第一次在现场比赛绘画,有些紧张,但表现还不错。这个周末对于我们家长和孩子来说是很特别的。”林妈妈低着头帮孩子收拾绘画工具。

  小学高年组、初中组及高中组的比赛安排在下午,选手们精湛的画功引来了围观市民的注目,纷纷拿起手机拍下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这些小孩都画得很好,而且有一些作品真的很有创意。我女儿现在也在学画画,从报纸上看到决赛消息后,我就带着她过来学习,感受一下比赛气氛。”家住青阳的庄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来“取经”,“以后我也让她多参加比赛。”

  据悉,专家组将结合初赛的动漫创意及决赛的画功表现,分组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动画组入围及一、二、三等奖也将在今日进行评审。

  第七届中国(晋江)鞋文化动漫创意大赛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体新局联合主办,晋江经济报承办,福建省漫画研究会晋江创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