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晋江的广告从业者马上有“组织”啦!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工商局广告科了解到,晋江市广告协会将于11月27日成立。

  “目前晋江广告协会已经进入具体筹备阶段,将秉承‘遵守宪法和法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执行改革开放的方针,团结晋江全市的广告工作者,加强同党和政府的联系,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代表和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广告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服务’的宗旨。”工商局广告科科长吴焕新介绍说,晋江市广告协会将充分发挥指导、协调、服务、就业培训、监督、咨询等作用,反对不正当竞争,维护良好的广告经营秩序,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努力营造真实、诚信、健康、有序的晋江广告市场发展环境。

  据悉,广告产业是品牌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产业附加值和增长潜力很大的新兴文化产业。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晋江企业每年广告投放总额约60亿元,而晋江的广告产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远远无法满足需求,直接导致诸多企业舍近求远,造成产值和税源流失。截至2013年底,晋江共有广告经营单位116家(其中,持有《广告经营许可证》的事业单位2家,较大规模的个体户5户),从业人数753人,广告经营额约为1.3亿元。为了促进晋江广告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智造名城”创意含量和丰富“文化之城”文化底蕴,推动晋江广告产业提升,晋江市出台了《关于扶持广告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晋江广告行业同行若想更全面地了解晋江市广告协会,可拨打85681304咨询。

  记者_曾舟萍 通讯员_曾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