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晋江市经贸局副局长林永红透露,仅交易会主展馆就有超过50家台湾食品及配套企业参展。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台湾区糖果饼干面食工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华整厂发展协会以及台湾包装设计协会等多个行业组织积极参与本次交易会,将在活动期间与主办方合作举办相关经贸活动。

  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理事长颜富庸表示,本次展会平台是两岸沟通接洽多年的一个成果,台湾食品与大陆食品市场无论是产品、管理、机械等都各具优势,通过这个平台两岸食品行业有望实现优势互补,深度对接,整合发展。

  台湾展商在交易会上推介食品

  台湾优群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连章桓表示,除了借由此次交易会展示台湾宝岛美食,经销产品,更主要目的在于寻找大陆的大型食品公司进行合作。

  此次展会是晋江继鞋博会之后,打造的又一个重要会展平台。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食品经销商发展论坛、中国首届DIY巧克力工艺技术交流对接会暨第三届中国食品模具应用研讨会、中国品牌策划及食品包装设计交流对接会、欧洲台湾食品工艺技术交流对接会和闽南美食、伴手礼展销节等5场配套经贸活动。此外,20家晋江食品企业也将在此期间举办订货会,让招商途径更加多元化。

  近年来,晋江食品业致力于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在国内外宏观经济趋紧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增长速度连续多年领衔晋江各大产业榜首。2013年,晋江食品行业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行业规模以上产值增长27.7%,税收入库超过3亿元,其中,48家食品企业产值超亿元,7家食品企业纳税超千万元。(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